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为心灵解压 为成长赋能——2020级趣味解压晚点名

日期:2023年06月07日 10:23  浏览数:

(通讯员 陈业成 张琪)期末将近,为增添生活趣味,增进同学情谊,帮助同学们缓解生活上和学业上的压力,6月4日晚信息管理学院2020级于南湖综合楼301进行了趣味解压晚点名,本次晚点名由2020级辅导员蒋可鸣主持。



晚点名伊始,辅导员蒋可鸣为同学们带来了趣味音乐舞蹈。在简短的教学过后,蒋可鸣和同学们一齐跟着音乐《水手公园》跳起了手势舞。同学们热情开放,每个动作都充满了活力和激情。音乐舞蹈活跃了晚点名的活动气氛,在一片欢乐中,晚点名进入了下一个环节。



下一个环节是“童年的纸飞机”,蒋可鸣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彩色打印纸。彩色打印纸上写了各式各样的问题,同学们可以在彩纸上,分享自己最近最令人高兴的事情,或者是写下自己对未来的期许。同学们写下自己的内容后,将自己的彩纸折成了纸飞机,飞给下一个同学,分享自己的喜悦。



折纸飞机的活动形式新颖,同学们都十分热情的参与到了其中,在放飞纸飞机的那一瞬间,同学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这样的活动,巧妙地缓解了同学们的“社恐”心态,让同学们能够放开心态互相交流。同学们在纸飞机上,可以畅所欲言,写出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感受,将内心中最真切的快乐分享给别人。



分享过后,有的同学将纸飞机飞上了讲台,与辅导员蒋可鸣一同分享心中的喜悦。辅导员蒋可鸣为大家分享了一些同学写在纸飞机上的留言,许多同学在纸飞机上留下了自己的快乐瞬间。这次活动,利用纸飞机的形式,让这份快乐在同学们之间传递,切切实实达到了解压的作用。解压活动结束后,辅导员强调了一些本周的注意事项。至此,本次解压晚点名正式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