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情报硕士(非全日制)

2023级信息管理学院图书情报专业硕士(非全日制)开学典礼举行

日期:2023年09月10日 18:50  浏览数:

(通讯员 路雅丽 郑潇潇)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生。为欢迎2023级图书情报专业硕士新生加入信息管理学院大家庭,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信息管理学院,适应新的学习环境,9月4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在综合楼10001报告厅举行2023级信息管理学院图书情报专业硕士(非全日制)开学典礼。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玉海,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雨露,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曹高辉及教师代表出席典礼,全体2023级图书情报专业硕士(非全日制)参与典礼。图书情报专业硕士(非全日制)教育中心主任谭春辉教授主持典礼。



典礼伊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心中有愿景:院长书记寄语


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玉海教授从华中师范大学的百年校史讲到近年信息管理学院的发展态势,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的学科前景及相关人才需求,鼓励学生制定目标、认真科研,努力成长为一个有本事能担大任的栋梁之才。李玉海指出体育锻炼也不容忽视,要求同学们在专心科研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信管人。清晰的规划勾勒梦想的蓝图,美好的祝福送给每一位新生。



学院党委书记王雨露老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背后默默付出的家长们表示真挚的感谢后更表达了对新生们能在学习期间能静心学习、大有作为的期望。同时他表示学院会尽最大的努力为学生们解决困难,不断创新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助力每一位学生的成长。



行动有方向:教授解读人才培养方案


科研副院长曹高辉教授从组织架构、学科体系和课程设计等方面详细介绍信息管理学院,并认真解读信息管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让同学们对信息管理学院有了跟深刻的了解,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有了更明晰的认知。“提前了解导师课题、多读专业期刊论文、积极参与学术报告会议”,他对新生的研究生学习指出了具体的方法。



学法有指导:教师代表发言


优秀教师代表翟姗姗教授从多个维度介绍了学科与学业、课程与学习、学院与发展之间的关系,强调了主动学习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积极与导师沟通,尽快适应新身份开始投入到研究生生活中。她还根据自身经验具体分享了与导师相处的小技巧。温馨贴心的话语暖人心房,老师与新生们之间的陌生感逐渐消融。



脚下有目标:学生代表发言


2023级图书情报专业硕士(非全日制)新生代表王润哲同学介绍了自己与华师信管结缘的过程,以及自己对信息管理的理解。他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业目标并表示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不负期望,不负青春。



桂子山上喜逢君,南湖畔边育情谊。此次开学典礼是信息管理学院对即将入住桂子山的新“山民”的欢迎仪式,也是信息管理学院老师与新生之间交流熟悉的破冰行动。本次开学典礼在师生大合影中落下帷幕。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