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情报硕士(非全日制)

2023级图书情报专业硕士(非全日制)新生见面会

日期:2023年09月10日 18:43  浏览数:

(通讯员 苏捷成)2023年9月4日下午,在南湖综合楼10001学术报告厅,信息管理学院举办了2023级图书情报硕士(非全日制)新生见面会,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图书情报硕士(非全日制)教育中心办公室邵校老师和2023级图书情报专业硕士(非全日制)新生。


  首先,邵校老师通过自我介绍迅速拉近了与新同学们的距离,并且将自身求学经历与当今时代背景相结合,引起了同学们广泛的共鸣,坚定了同学们把人做好,把书读好,配合导师把科研工作做好的意愿与决心。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非全日制“线上+线下”+“周中+周末”的一整套人性化的教学模式,让同学们对新的学习生活、模式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了解。


然后,邵校老师主持班委竞选,选举以自荐为主要方式,各位参与竞选的同学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进行竞选演讲,从个人信息,竞选岗位,竞选优势,任职目标等方面展开说明,最终结果由班级同学投票和老师考察综合产生。2023级图书情报专业硕士(非全日制)班委当场产生,王润哲任班长、马斯涵和范明玉任副班长、李海娟任学习委员、张淇淦任组织委员、苏捷成任宣传委员。



在班委竞选环节结束后,邵校老师主持了新同学自我介绍,2023届图书情报硕士(非全日制)的每一位新同学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有限的时间内进行了比较完整的自我介绍,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学习经历和工作履历等。通过本次自我介绍,每位同学之间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日后和谐、高效的学习生活及科研工作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最后,由邵校老师进行新生见面会总结,表达了对新同学的热切关怀、殷切希望,讲话的最后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当作给与新生的寄语:“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广大青年抓学习,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


图书情报硕士(非全日制)教育中心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掌握扎实的图书情报专业知识和技能,适应社会信息化和国民经济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图书情报专门人才,为广大在职就读人员提供更全面,更细致的教学服务。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