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活动 >> 正文

发挥榜样力量 助力学生成长:“信”火相传校友讲坛第十期活动开展

日期:2023年07月01日 13:35  浏览数:

(通讯员 邹佳琪 戎俊杰)6月30日上午,“信”火相传校友讲坛第九期活动于南湖综合楼10003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的出席嘉宾有帆软湖北省销售负责人马俊峰、帆软校招负责人宋雅文、帆软高级研发工程师夏循武、帆软人力资源经理胡肖,会议由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蒋可鸣主持。活动开始,蒋可鸣对到场的优秀校友表示欢迎,并邀请两位优秀校友进行经验分享。



活动中,优秀毕业生夏循武首先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经历与求职经验,鼓励同学们要尽快确定自己的定位,同时也要积极投递简历,重视积累实习经验,为求职做好准备。接着,他为我们具体介绍了帆软的部分岗位与校招要求,鼓励我们通过招聘会、微信公众号、校招群等多种途径获取招聘信息。最后,他强调业务理解能力、项目管理能力、领导力是工作时需要的必备技能,并告诉我们无论何时都要具备“终生学习、主动思考“的能力。



接着,优秀毕业生胡肖从结果导向、价值导向、职业素养、面试求职技巧等方面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分享经验、提供建议,她鼓励同学们要进行多元化发展、积极探索自身的无限可能,她还告诉同学们在求职的道路中要把握行业趋势并且重视软技能的培养。她强调要认真把握每一次实习机遇,只有多做一些延展性的工作才能从实习经历中有所成长与收获。最后,她勉励同学们:“每个人身上都有太阳,重要的是如何让他发光”,以此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勇敢尝试、寻找自己的闪光点。



分享完毕后,进入现场提问环节,优秀校友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积极解答,与同学们展开进一步的交流。



征程万里云鹏举,奋楫扬帆砥砺行。讲坛结束,同学们受益匪浅,在优秀校友的讲述中获取到了许多关于求职的信息与技巧,也有了更加清晰的学业规划与职业定位。此次校友讲坛旨在搭建在校学生和校友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有利于发挥优秀榜样的力量,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个解答疑惑的平台,对全面深化学生专业素养、促进学生个人成长与发展、深入推进信息管理学院良好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同学们的收获与反思


马春艳:

无论是学长学姐学习经验,职业经验的分享,还是帆软的马老师对岗位的深度分析,都给了我很大的感触。很庆幸也很荣幸参加此次座谈会,能有机会与他们直面沟通。学长与学姐在学习,生活上的经历,让我对自己已经固化的大学生活思维有了一定思想上的突破,有了想尝试做出一些改变的想法。就考研和就业这个大多数人都在纠结的问题上,如何找清自己的定位,在确定自己的目标过程中就所需要注意的点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而马老师的岗位分析,更是给了我不同的视野,让我知道了原来可供我们选择的岗位很多,不单单局限于当前耳熟能详的研发岗和HR,不同的岗位有着不同的能力侧重点,而重点是如何在同层次的人中脱颖而出,又不被AI取代,能力的提升就是重中之重,终身学习就是一个很重要的一个点。总之,此次座谈会给我最大的收获是:让我对未来职业有了不同的思量,对未来目标有了更明确的导向。


戎俊杰:
通过这次校友讲坛的活动,我有幸能够近距离接触夏循武,胡肖两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在参加这个活动之前,我其实对于自己今后的就业规划还是有些迷茫的。但学长学姐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生涯对就业所做的准备,以及在求职时的经验,让我对接下来三年大学生活有了新的启发与想法。找准定位是我现在迫切需要实现的目标。学长学姐对公司岗位的科普,扩充了我对未来就业岗位的认知。多参加比赛,珍惜参与的过程而不是最终的结果。这是我在学长学姐大学生活中得到的启示。通过比赛来磨练自己,提升自己的个人解决问题能力与团队协作组织能力,能够使自己在未来工作中更好地适应。学长学姐也提到在步入大三大四后,要多寻找实习的机会,不断地参与面试,在尝试中总结经验,才能在毕业后的求职中占尽先机。总而言之,此次分享会使我对未来几年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张炼:
今天的校友讲坛让我受益匪浅。这一年来我一直在纠结——大学究竟应该怎么度过?是拼命的提高自己的成绩,让自己的成绩始终保持在前列?还是正确的认识自我,不断的尝试探索,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但在今天校友讲坛中我终于意识到——或许这没有一个最完美的答案,但这一定会有一个没有遗憾的答案。胡肖学姐和夏循武学长在自己的大学期间能够真正找到的自己的热爱,找到自己的方向,最终在毕业后找到一份优秀的工作,让我十分的敬佩与感动。正如夏循武学长所言:"如果让我大四再选择一次,我还是会选择帆软。"如果让时光倒流,我想夏循武一定还是会选择在寻找自我、坚持探索中度过大学生活。或许我们在坚持热爱的过程中会遇到他人的冷眼与现实的骨感,但坚持的过程一定是幸福的,一定是有收获的。不随波逐流,不断探索自我,发现自己的热爱,这可能就是大学中最不留遗憾的一种度过方式吧。


胡天华:
这次校友讲坛我受益匪浅。来自帆软的夏循武学长和胡肖学姐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他们入职帆软的经验。参与软件研发的夏循武学长重点从定位出发,对以后的入职方向、面试技巧方面做出指导。而人力资源方向的胡肖学姐则以人为主,讲述了作为团队的一份子所必备的素养和经验。我感受到学长学姐身处于年轻公司所具有的激情,通过这次讲坛,我对自己的定位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会朝着自己的方向努力,让自己身上的太阳熠熠生辉。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