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会 >> 正文

文华百载,“信”好有您!华中师大信管校友会成立!

日期:2023年06月18日 15:57  浏览数:

昔昙华衍以芳林


今大业固于厚壤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从昙华林文华图专的星星之火


到桂子山上的步履铿锵


再到南湖秋月下的风华正茂


百余载学科画卷 四十年春华秋实


传承百年文华的深厚基因


扛起信息时代的育人之责


书写了


“文化信管、创新信管、笃爱信管”


的绚丽华章




文华百载学脉不朽薪火相传,办学卌年初心不改再启航程。5月2日,我校信息管理学院学科创建103周年、恢复办学40周年暨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佑铭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夏立新、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彭双阶、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以及各职能部门和学院(学部)负责人,各地方、兄弟单位代表出席会议。来自海内外各地的信息管理学院院友、学院退休教师以及师生代表,相聚桂子山,共忆年少事,共话校友情,共同促进学院发展,续写学院未来新篇章。大会由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雨露主持,并在线上同步直播。




初心未改,薪火相传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夏立新代表学校向信息管理学院学科创建103周年、恢复办学40周年暨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关心和支持信息管理学院发展的友好单位和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向为学院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前辈致以敬意。在致辞中,他回顾了信息管理学院的办学历程,对一代代信管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给予高度肯定。



信息管理学院发展历程


夏立新希望信息管理学院以本次庆典为契机,继续守正创新、不断奋进,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色,在高素质拔尖人才培养中实现新突破,在数字中国建设中体现新作为;希望信管校友会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汇聚智慧,拓展资源,凝聚合力,在展示华师人形象上有作为;希望所有信管校友胸怀大爱、勇毅前行,在工作中做出新贡献,在事业上实现新发展,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夏立新致辞


103年的血脉滋养,40年的潜耕不辍,一代代信管人自强自信,守正创新,将教学科研写在高水平学术论文上,根植在祖国大地上。他们用出色的表现推动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愧为真正的“华师人”。

——夏立新


会上,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涛向大会作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宣读《关于成立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校友会成立的批复》。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宣读
《关于成立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校友会成立的批复》


校友总会秘书长郭庆代表校友总会赠送纪念品,宣读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郝芳华贺信。在贺信中,郝芳华向全体信息管理学院校友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百余年栉风沐雨,四十载奋斗求索。郝芳华希望,信息管理学院校友会积极作为,进一步扩大母校影响力,为校友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广大校友携起手来,在坚守中求真,在开拓中创新,勠力同心,继往开来,为早日把华师建成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从华师启航,投身国家建设的伟大实践,永立潮头,乘风破浪,直挂云帆,书写了华师人的辉煌。所有的美好都是恰逢其时。

——郝芳华

校友总会向学院校友会赠送纪念品


本次大会还收到国家图书馆、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湖北省图书馆、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湖北省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等50余家友好单位和兄弟高校以及地方校友会的贺信贺电。


专家学者贺信


友好单位贺信


地方校友会贺信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马费成在致辞中表示,历经几代信管人的拼搏奋斗,华师信息管理学院始终秉承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以生为本,以师为先”的办学理念,一路奋发图强,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瞩目的成就。面对信息化时代,希望学院能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创佳绩。



百年沧桑,风雨兼程,希望贵院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紧跟信息时代发展的步伐,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再创佳绩,谱写新篇章。

——武汉大学马费成


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赖茂生教授在致辞中对信息管理学院从最初一个小学科发展为一个含有多个学科专业和全部办学层次的现代化学院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院的发展历程为信息管理学科提供了诸多有益经验。他希望学院在今后发展中,进一步解放思想,精心谋篇布局,认真做好顶层设计,巩固现有学科优势,开拓新的学科领域,为信息资源管理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多成功经验。



文华起步,文化传承,在改革开放中重生,在创新中发展壮大。事在人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理论强脑,技术强基。

——北京大学赖茂生


信息管理学院1986级校友刘清(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武汉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1997级校友吴丹(武汉大学本科生院院长、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2003级校友周阳(深圳市乐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对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追忆了在桂子山上的美好求学时光,感谢母校和学院的悉心培养,表达了对学院和学校未来发展的热切期望。


这四年的学习对我来讲是受用无穷,让我在纷繁复杂的行业发展当中没有掉队。我们学到的知识“实用、管用、可用”,这是我的体会。

——刘清


校友吴丹发言


无论我们当中学贯中西,或是运筹政坛,或是商海打拼,或是身居平凡,所有这一切都离不开在母校母院的学习,正是老师们的教诲,哺育了我们的昨天,孕育了我们的今天和明天。饮水思源,感恩社会,回报母校,造福家乡,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和所有的院友们一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创造出更多优异的成绩。

——吴丹


校友周阳发言


实干才是本分,实干才是本质,实干才能长本事、出真知,只有干才能真真正正地提升我们每一个人。

——周阳


大会现场还举行了捐赠仪式,信息管理学院部分校友和友好合作单位慷慨捐资,设立多个奖助学金,助力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校领导颁发捐赠证书


为进一步打造友好交流、资源整合、合作共赢的校友平台,信息管理学院利用学科特色,推动建立学院校友数据库,为校友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会上,校领导和校友代表共同启动数据库。




信息管理学院校友会会长、院长李玉海在发言中表示,今日的相聚是一次“寻根”之旅。今后,信息管理学院校友会积极打造校友发展共同体,建设好华师人的精神家园,努力擦亮校友会品牌。


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校友会会长李玉海致辞


今日在座的各位从祖国的四面八方纷至沓来,齐聚在桂子山,也是一次寻根之旅,这不仅仅是一次学科层面更是一次精神层面的旅程。

——李玉海


文华百载,“信”好有您


成立大会上,由信息管理学院师生和院友代表共同演绎的诗朗诵《信管人的故事 信管人的诗篇》讲述了一代代信管人栉风沐雨躬耕、砥砺奋进前行的故事。


诗朗诵《信管人的故事,信管人的诗篇》




青年教师代表为退休教师献花致敬,感谢他们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大会尾声,青年学生合唱《南湖秋月》,悠扬的旋律将大家带回到南湖湖畔那些流金岁月。一曲结束,为表达对信管学院学科创建103年、恢复办学40周年庆典暨校友会成立、华中师范大学120周年华诞的美好祝福,全场起立,齐唱《华中师范大学校歌》。









校友们在大会现场热情地与老师、同学交谈、合影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高端学术论坛、校友座谈会等系列活动,专家学者为信息管理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建言献策,校友与老师们共话情谊,畅想未来。




百年来 信管人


弦歌不辍 潜心奉献


开拓进取 铸就辉煌


博得桃李芬芳  积淀历史之厚蕴


新时代 信管人也将


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


赓续奋进 再谱华章


续写青春之芳华


勇闯大展宏图的广阔天地!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